搜索 
 
宸ヤ笟浜у搧
姘戠敤浜у搧
中信环境技术联合新华网——成功举办“2016中国水务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6/6/8  点击次数:3588]

    2016年5月26日,由中信集团中信环境下属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水务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政企合力‘治水’,共赢‘十三五’”为主题,汇聚各地政府、行业协会、水务专家、水处理企业领袖、高等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代表与会交流,共同为我国地方政府治水及水务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财政部政府和社会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孟春等多位业内人士发表重要致辞。



图为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致辞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在致辞中指出,水资源是生态环境的主要控制性因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着力加大水资源节约保护力度。魏紫川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领域改革。本次“2016中国水务高峰论坛”就是要充分展示美丽中国建设已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调动激发起全社会的水环境治理和生态环保意识,为生态发展、低碳发展和绿色发展汇聚更多更强大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生态文明基础。


    中信环境投资集团财务总监张勇从经济新常态给环保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环保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中信集团基本情况以及布局水务领域的战略构想、中信环境技术的优势资源等多角度,做了题为“整合集团优势资源,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中信集团持续积极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以中信环境技术为平台,利用自身在技术、品牌、资本、管理等领域的优势,竭尽全力将中信环境技术打造成为国内环保水务领域的旗舰平台和领军企业,更好地实现企业价值、社会责任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中信环境投资集团财务总监张勇致辞

    据介绍,中信环境技术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和完整的产业链,是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核心业务包括:水务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高性能中空纤维膜研发制造。在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的设计、建设、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方面,特别是高难度工业污水处理方面具有明显技术优势,承建了多个行业内的标杆工程。


    当日下午,论坛还围绕“政策、资本、技术、管理、模式、PPP制度构建”等组织了专家对话,十余位行业专家就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目前,中信集团正发挥集团协调合作发展的模式,整合中信环境技术、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咨询公司等下属公司一起利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经验等优势,抱团为政府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为各地政府PPP项目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