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宸ヤ笟浜у搧
姘戠敤浜у搧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到汕头潮南项目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22  点击次数:3486]
    2016年12月9日下午,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汕头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PPP项目考察调研。

    朱小丹省长认真听取了潮南区领导关于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确保全区132家印染企业按期入驻。同时听取了中信环境(汕头)公司项目负责人对污水厂工程概况、工艺技术和工程进度目标的汇报。据介绍,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中信环境技术行业领先的膜法水处理技术(MBR工艺进行建设,设计总规模为15.5万m3/d,总用地约260亩,2016年10月31日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水。

    朱小丹省长指出,要以此次印染企业入园为契机,引导企业兼并重组,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推动本地印染产业转型升级。他强调,练江污染整治是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省有关部门和汕头市、揭阳市要保持当前良好势头,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污水处理厂等环保设施建设。要统一采取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加强环境污染排放监测,切实解决好污水处理、废气处理排放等问题。要加大资金投入,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升级,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水平,降低生产成本,争取形成可以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练江水源问题进行研究论证,从源头上改善练江流域水质。对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项目目前工期进展情况及安全质量把控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项目部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为全区132家印染企业2018年底前搬迁入园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