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宸ヤ笟浜у搧
姘戠敤浜у搧
广东省环保专项督查组莅临汕头潮南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23  点击次数:3901]
    2016年11月9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带队的省政府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莅临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汕头市代市长刘小涛、汕头市副市长陈武南、潮南区区委书记张学龙、中信环境技术高级副总裁谭虎传、潮南印染协会会长钟进城等领导陪同。

    据介绍,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项目是根据2013年10月23日胡春华书记视察粤东、2015年1月29日朱小丹省长调研练江污染整治的指示精神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2014-2020年)的批复》(粤府函【2015】 140号),采用中信环境技术行业领先的MBR膜反应技术+臭氧接触工艺进行建设,设计总规模为15.5万m3/d,总用地约260亩,其中近期处理规模为4万m3/d,用地113.43亩(实用地93.66亩),同时配套1.95万m3/d回用系统。2016年10月31日开工建设,2017年12月15日建成通水。

    在项目建设现场,中信环境技术高级副总裁谭虎传向鲁修禄厅长介绍了项目建设总体计划方案、总体目标、计划措施、控制重点等,重点汇报了污水处理厂的工艺技术、建设进度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督查组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污水处理厂的工艺路线以及中信环境技术的MBR膜技术优势,要求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特事特办,综合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和可研、环评、申报立项等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练江流域综合整治。

    刘小涛表示,汕头市将根据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项目公司全面加快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力争按期完成产业聚集计划。同时,坚持毫不手软打击偷排漏排企业,对不能按时有效落实环保整改措施的排污企业、超标排放企业实施关停措施,促进企业加快进园规范生产。

    鲁修禄认为汕头市对练江整治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取得一定的效果。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对练江整治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练江整治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包括练江上游与下游、干流与支流、污水处理厂和管网、水上和岸上等各方面的统筹。要进一步强化精准,制订治污整体工作计划图,全面提升整治成效。要成立练江流域水污染治理机构,着力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正面宣传治理中的工作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增强信心,形成合力,使练江整治成为广东治水的楷模和重要探索。